欢迎进入上海创仪实业有限公司官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咨询电话:021-3417009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干货:如何准确选取合适的温湿度传感器

干货:如何准确选取合适的温湿度传感器

2020-09-27

  干货:如何准确选取合适的温湿度传感器,伴随着物联网前行的脚步,形态各异的传感器比比皆是,作为用途较广的温湿度传感器在被无数次的提及,被较多的运用在手机,通讯(电信机柜,机房监控等),工业(HVAC/R-采暖通风空调设备、制冷设备,工业干燥设备,空压机,温湿度计,电池供电系统,气象仪器/气象台,手持式计量表,恒温箱/微环境等),医疗(呼吸设备,智能温度调节装置和室温监视器等),汽车(发动机和机动车辆,汽车挡风玻璃除雾装置,货物运输等),智能家居(电器,加湿除湿机,空气净化器等),办公自动化设备,穿戴式设备,智能消费类电子和物联网环境监测等诸多场合,基于半导体技术集成式的温湿度传感器更是由于体积小,精度高的特点,被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所采用,然而在选用的时候你却会发现原来自己的可选择性非常小,如果不是熟知这个行业的工程师通常情况下都会选择一些生僻的或者是性能不达标的劣质器件,怎么样从一开始就能够准确的选择适合自己应用的器件,而且有物美价廉是需要下一番苦功夫的。

  其实,电子行业的硬件工程师在选型的时候,往往是头疼的时候,有这样的一个功能需求,要面对众多的半导体品牌,每个半导体品牌里众多性能相近的型号,要在这么多的品牌和型号里只选择一个适合自己项目需求的型号,犹如大海捞针。对于从事电子行业时间久的工程师来说还会稍微容易一点,根据产品的行业所属性就能够判断大概会要用什么样的器件,但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思维固化,很容易沿用原有的平台型的器件或者是顺手的器件,进而对新生代器件或多或少有些排斥。对于年轻的工程师来说对于产品应用的行业不是太了解,对于器件应用的知识于学校和同学之间接触的那么多,要想选型容易,但是要想选择一个性价比更高的器件难度就比较大,但选型是一门必修的课,我觉得选型应该站在电子元器件市场应用全局的高度。这样一来可以确保我们在选用型号的一开始,就对整个供应市场深度了解,不至于选到停产的或者是生僻的物料型号,不至于在选择的时候参考行业的典型应用,或者是接受不客观的推荐,也不至于承受来自批量缺货或者是货期周期比较长的生产压力。从全局统筹把握就如同站在高处俯视市场,别把自己选择的权利交给别人,被动的接受选型,也无论是在工作中或者是在生活中都本应去主动的把握自己,乐于分享交流。善于学习不断的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思维方式,让选型或者是选择从一开始就具有充分论证的高度,宽泛的行业视野,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

  以上是上海创仪实业有限公司给大家带来关于如何准确选取合适的温湿度传感器的分享,您有任何疑问或产品需求欢迎致电我司。